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蝠臨心至

山上常會有許多生物參訪。

完成冬至梁皇大超荐的場地佈置後,在紅布簾上發現了一隻不明物體。

原本以為是隻大蜘蛛,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那是一位蝙蝠俠。

蝙蝠俠!

蝙蝠俠遠道而來,棲息在飄海觀音旁…

除了在電視的動物頻道上看過外,還真的沒親眼見過。

傳統印象裡,覺得它並非善類:

吸血鬼的使者、長得像老鼠、老是躲在暗處…

想想,法會快到了,到時候,會不會還在這兒,突然攻擊人?

是不是該打草驚蛇,把它趕走?

 

看了半天,順手把它拍起來。

看著它,就在飄海觀音旁休息,也只是來『掛單』而已,

我何必打擾它呢?

更何況,我對它的壞印象,都是從媒體而來的,

怎麼能說我真的知道它的本性呢?

 

隔了二天,『掛單』的蝙蝠走了。

我很高興,當時我沒有趕走它…

反省整件事的起承轉合,讓我滿有『福臨心至 (蝠臨心至)』的感覺。

福氣到了,事情理解了,心情突然開朗了,做事一切都顺利了…
我還真是相當有福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