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前來入夢的小萍


一位中年男子帶著一位老太太前來探望小萍。
中年男子稱呼老太太為乾媽,稱小萍為乾妹。
在七面如來蓮花台前,他們呼請小萍的當下,中年男子和老太太都忍不住淚水的傾瀉…

他們給我看了小萍的照片,是個可愛的短髮姑娘。
老太太說她最捨不得這個女兒,她很想知道女兒的魂魄在不在,現在好不好…

我無法為替她回答什麼,畢竟我什麼都沒看見。
我唯一能做的,只是陪著她,聽她說故事…

老太太說起小萍曾四次來入夢。
第一次入夢時,小萍是個小女孩,手上拿著書,說要去看書。
第二次入夢時,小萍是個頂著西瓜皮的國中少女,手上也是拿著書,還是說要去看書。
第三次入夢時,小萍就像照片時的樣子,在老太太床前處理著生活小雜事。
老太太還在夢中隨口要她幫忙關個電視,最後的畫面,是小萍走向門口,回頭看著老太太的定格畫面。
第四次入夢時,老太太夢到小萍來幫她蓋被子…

我說,老太太,你很幸福啊!
您的小萍常常前來關心您啊!

我說,老太太,你別傷心啊!
您只是還需要學習如何遠離怖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