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慧濟寺四小護法

第一次來慧濟寺的香客,有不少人會被四小護法嚇到。
它們是『娃娃,coco,尼尼,油油』。
躺著撒嬌是油油;整理毛髮的是娃娃;享受陽光的是尼尼;鎮守前線的是coco
四小護法負責晚上守夜巡邏的工作,
白天有時週旋在熟客身邊兼差當公關。
四小護法圍著元老護法(曹叔叔)
娃娃是最老的一隻狗。
依人類的年紀來看,她已經有66歲高齡。
之前因為肝不好,少運動,所以胖胖的。
後來因為運動減肥,又傷到了髖關節,
所以現在走路總是一跛一跛。
腳痛啊!真難坐  我是慧濟寺第一大美女!
幾位師姐對娃娃疼愛有加,怕她冷,為她蓋被,舖設溫暖的床;
怕她不吃藥,把藥丸磨成粉和成汁,用針筒讓她快速吞食。
她平常總是懶懶的賴在一旁睡覺,
所以法名叫『慧睡』。(師父給的法名,幾乎都是用慧字開頭。)
好累我真『慧睡』

她訓斥晚輩時,coco和尼尼是會乖乖聽話的。(除了油油之外)
有一次娃娃下床和師姐撒嬌,尼尼跑去她床上窩一會,
娃娃回來看到了,示意要尼尼讓座。
尼尼也會很守本份的讓出博愛座;
不過,只要娃娃再次離座,尼尼還是會跑去窩著。
這算是溫蓆孝親嗎?^^
 
 
Coco法名是『慧叫』。
coco工作時不偷懶,隨時在警備狀態
有陌生人來時,她總是第一個叫的。
她叫得最賣力,但最多只是出一張嘴。
平常見到她的時間不多,因為她是『宅女』。
沒錯,這是真的。沒事她不會想走出房間的。
她的眉毛像是唐朝的美女…只在眉頭點了二點…
 
尼尼法名叫『慧冷』。
她是一隻性格內歛的狗。
個性相當像出家人,像個小尼姑。
其他狗狗都是領養來的,只有她是自已從陽明山上跟著師父回來的。
她相當守本份,不逾距。
有一次,我在電梯口看到她來迎接我,
我問她要不要一起進電梯上樓。
她送我到電梯口後,沒和我進來,乖乖的爬樓梯上來和我會合。
換成是油油,早就貼進來,還死皮賴臉的不肯走呢…
別看她個性冷冷的,其實她非常需要被愛護的。
每次山上打雷,或附近有鞭炮聲,她都會嚇得躲進辦公室的桌子下…
DSC05301
 
油油本名叫『油條』,原本是和他姐姐『燒餅』一起來的。
一位香客因為很喜歡燒餅,所以帶回家養了。
12月12日,他才剛滿一歲。
由於年紀最小,精力旺盛,常常闖禍,又沒規矩,
香客坐在沙發上時,他會無賴的把頭放在人家的膝蓋上,
也不管人家和他熟不熟。
上次傳喜法師來寺裡演講,
臉上嘴上就冷不防被他舔得都是口水,真尷尬…
也因為如此,他的額頭上常常被加持…希望他乖一點囉!
我又被加持了
 
每次師父出門,幾位護法就會鎮守山頭。
當你遠遠看到娃娃鎮守在樓梯中央時,就表示她在等師父回來。
師父的車回來時,他們就會全部從樓梯上跑下來熱烈歡迎,
畫面頗為熱情壯觀…
那時候會看見娃娃委曲的在師父腿邊磨蹭,
好像在說:『不好意思哦~我跑得比較慢,別見怪哦…』
油油會吐著舌頭哈氣,死皮賴臉的跟著大家要坐電梯,
『好累哦!讓我搭個電梯休息一下吧!』
coco是只見衝下來,後來跑哪去就不知道了,行蹤神秘。
尼尼在電梯旁看著大家都安全進電梯了,轉身便走向側梯上樓。
 
四小護法的狗性,是不是很可愛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