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福報是什麼?

常聽人稱讚某些人很有福報。
我也曾這樣被稱讚過。
但我有啥福報,卻從沒搞清楚過。
難道只是滿足人類有吃有穿這些簡單的需求嗎?
我知道自已這個問題很愚眛,
經典的『人在福中不知福』…

L師姐說,福報當然不只是有吃有穿,
但有吃有穿是福報的基本配備。
畢竟,不因飢貧起盜心,算是不錯的起點。
但,有福報的人,相同的也會有很多誘惑,
就像大道旁的叉路一樣,很容易就讓人走向陷阱,
因為,福禍也是相依的。
所以佛弟子們,要努力修慧,
如果有福報又有智慧,
我們就不容易走歪了…

聽完後,我雖然了解的脈絡,
但心裡仍感到沈重。
我不知道自已有多少智慧可以帶我走過這些陷阱。
哎…經典的『杞人憂天』

下午陪著師父爬寺前階梯時,
師父順手指了指空中閣園柱子上的一張舊對聯,
當年的紅紙雖已泛白,
但上頭的毛筆字仍清楚寫著『得生佛前 永離惡道』
我唸了出來…
突然間,我感動的有點想哭,
因為心裡感到平安,
原來,這也是我的福報呢…
DSC05582
<來自李師姐和海師父給的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