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請轉法輪

這句話,好像只適用在宗教活動,

用在其他地方,應該會被稱為誤用,或亂用吧…

但最近的事情,讓我心中一直出現這句話,

在沒有其他貼切的成語可以出現前,

就先暫時借我用吧…

 

從幾份結善緣的禮物開始,

我接觸了幾位師姐,並了解她們的興趣.專長.與喜好,

感謝她樂於分享的性格,我們展開了一些公益回饋課程。

例如,拼布手工藝課程,就是來於她的一句話,

『只要你們願意學,我就教你們…』

 

我有興趣,所以我也參加了。

我不是個細膩的人,

很少花時間在細膩的事物上,

但隨著老師給的課程,我進入了某些鮮有的感受…

例如,縫小青蛙,其實在學的是基本針法(迴針法)

我思考著『進一步,退半步』的針法,

是可以讓我在生活上的哪些在情況實踐?

 

又或者,縫弧型滾邊時,

我思考著『人生的轉彎技巧』,或許也只是輕輕拉緊縫線而已,

(力度適中的拉線)

老師縫的 

(力度太大的拉線)

我縫的

 

在縫製的當下,藉由相同重覆的動作,

體會一條不知該如何言喻的脈理,

我發現,我還滿喜歡在這段專心的時光中…

 

須菩提向佛陀請教,如何降伏妄心、並使菩提心常住不退的方法,

於是,我們有福學得『金剛經』…

我希望,自已能像須菩提一般,做一個『請轉法輪』的弟子,

讓更多願意分享的師兄師姐,有機會教導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