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菩薩喜歡紫紅色的蘭花哦!

從小,我就是個急性子。

做事喜歡追求效率。

 

第一次幫寺裡買蘭花時,

我只求快速,合乎預算。

由於10株蘭花放在一起,看起來一大片,

所以當時買回來後,拆開一看,有點後悔,

因為都好小株,看起來,很小氣…

 

我向乾媽提起這件事,

有買花經驗的乾媽,說要陪我去選。

乾媽已經有失智症了,

走路也很慢,不太穩。

所以,節奏快速的我,必需拉慢自已的腳步,

配合她的步調。

 

配合著她的步調選花,

我把合乎預算的花,一株株的拿起來詢問她。

她注意到了很多我不會注意的部份。

葉子有裂損的,不要。

花瓣有破損的,不要。

花朵垂垂的,不要。

原來,太彎太重的蘭花,還可以請商家加插鐵絲呢!

因為老人家的好福報,我得到很多收穫。

不只是知識上的獲得,同時,在慢慢走的同時,

才知道自已平時錯過許多美景…

不要讓它只是工作,它也是生活啊!

 

我原本想買些黃色的,花色的蘭花。

但她說:『菩薩喜歡紫紅色的蘭花哦!』

我聽了後,噗嗤一聲笑出來。

『菩薩還會選擇顏色的嗎?』

『會哦!我有一次用紫紅色的蘭花供菩薩,觀世音菩薩對我微笑耶!』

聽完她的話,我也想對她微笑了,真是一位好可愛的老人家…

 

我把花拿回寺裡後,放在菩薩前。

紫紅色的蘭花,看起來是比較顯眼,遠遠就能看得很清楚。

想起她的那句話,我也覺得,菩薩好像也在和我微笑呢…

2014-04-01 15.27.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